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无偿献血 应当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

2020-06-16 23: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全球抗疫让无偿献血日有了更深的意义。用献血传递爱心,用行动拯救生命,这将成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的不可缺少的强大力量。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无偿献血是一项政府倡导的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崇高行为。就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献血达人”,每年按时自愿到献血点捐献热血,挽救生命;有“熊猫血”捐献者微信群,时刻准备着为需要血液的人提供血源;有自发组织的献血团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人间血脉相连的生命赞歌。

武汉动车段汉口动车运用车间动车地勤机械师俞宙,22年无偿献血1.1万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体内血液总量的两倍还多,并且还是极其珍贵的RH阴性AB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不了解情况的人,怎么都不会把这件事跟这个长得黑瘦、外表文弱的42岁中年男子联系在一起。平凡的外表下,他的义举令人敬佩,常人称谓他是名副其实的“熊猫大侠”。

对每一个自然人来说,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它是革命的本钱、工作的本钱,也是享受美好生活的本钱。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不得不面对如疾病或意外事故等带来的威胁。所以,积极无偿献血,相互关爱生命,共享生命之美,应当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

无偿献血是献血者的终生荣誉。俞宙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件高尚的事,通过无偿献血让他的人生收获了快乐与充实。无偿献血是一项高尚的社会行为,也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直接体现。献血者们用博爱诠释生命的厚度,用无私向社会释放满满的正能量。大爱是相互的,如果能为他人奉献爱心,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得到社会与朋友的热心帮助。

血液是生命的象征。对于个体它须臾不可或缺,对于急需输血的危重病人当为生命之礼。分享生命,捐献热血。让无偿献血者们的爱心,在这个火热的夏日滚滚涌动。(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