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趟坚持了62年从未停歇的慢火车,成为了沿线居民的幸福车

2020-06-16 20: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从陕西宝鸡出发,穿越陕西、甘肃、四川三省,终到四川广元,有一对公益慢火车,沿途秀丽的风光、迷人的景色深受许多火车迷和摄影爱好者喜爱,每逢周末就会看到许多爱好摄影的旅客们在车窗前边看风景边拍下这美丽的景色,这趟公益慢火车因此也得名“秦岭最美小慢车”。

自1958年,宝成铁路开通运营,6063/6064次列车开通运行,它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一对公益慢火车,陕西宝鸡始发,终到四川广元,单程运行350公里,往返运行23小时21分钟,全程票价21.5,最低票价仅1元,至今已经运营62年,这趟列车始终在秦巴山里往返穿梭,从未停歇过。它是“秦岭最美小慢车”、是沿线学生的“放心校车”、是老乡亲们的“致富列车”,为何说它是“放心校车”呢?因为秦巴山里的学校都是集中在县城,也没有校车,所有每周都会有2000多学生乘坐6063/6064次“小慢车”,从山里到沿线的二十多所学校上学,所以这趟列车就成为了孩子和家长们心中的“放心校车”,同时也撑起了山里孩子的求学梦。“服务旅客、服务沿线老百姓、服务途经地方经济发展”是6063/6064次“小慢车”用不改变的初心和使命,老乡们把陕西山里的副产品通过这一趟列车运送到终点站四川省广元市,在那里,这些山货能够卖出更好的价钱来,低票价,高服务的“小慢车”成为了老乡们的“致富列车”,带着他们去往大城市销售山货,卖出好价钱来,来提高山里老百姓的收入,让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这一趟慢悠悠的、开不快的“小慢车”成为了秦巴山沿线百姓的致富车与幸福车。(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