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施工建设又有了新进展啦!

2020-06-16 20: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福厦高铁北起福州站、南至厦门站,截止2018年12月,共设车站15个,运营速度为200千米/小时。目前福建首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于2020年6月15日有了新进展了,奎坑隧道已顺利贯通。

它是中国首条跨海高铁,在这之前,福厦铁路都是以时速200公里的速度运营,建设福厦高铁之后,这个福厦高铁起自福州,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终至漳州,全长277.42公里,桥隧比超过80%,预计全线建成后福州至厦门将缩短至1小时内。奎坑隧道全长765米,最大埋深26米,下穿村道处埋深仅6米,出口段临近建筑群,施工安全风险极大,自今年2月底以来,项目部落实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要求,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好所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所有施工人员的管理工作,并开展“保建设投资、保项目开通、保安全质量,大干二季度,攻坚上半年”劳动竞赛,提前15天实现隧道贯通和年产值过半目标。根据奎坑隧道施工安全风险测定,承建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公司建设人员采用了机械开挖加控制爆破法进行掘进,利用信息化测量技术监测隧道周边环境状态,根据监测情况实时调整施工参数,保障了隧道上方房屋、道路安全,就因施工团队这么精细的方案,结合现代高科技技术控制着施工安全,降低安全风险系数,从而让如此艰难的隧道也能够顺利贯通,让这首条跨海高铁离建成更进了一步。

奎坑隧道的顺利贯通是福厦高铁自复工复产以来首座贯通的双线隧道,为今后福厦高铁全线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