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认怂”的铁路系统,逆行的无名英雄

2020-06-16 20: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14日上午,“鹦鹉”台风快速过境广东省阳江地区。到11时左右,阳江地区风雨渐缓。此时,早已严阵以待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应急人员开始行动。各设备管理单位应急人员全面上线,全面检查设备,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中国铁路)

面对台风,铁路“认怂”可谓老生常谈了,铁路集团公司纷纷停运了受台风影响的危险列车。应付起台风来可谓经验老道毫不拖泥带水。列车停运,运绝不是铁路部门图“省事”所为,而是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台风天气中,无法预测铁路车站、线路两侧、隧道、接触网等设备设施何时何地会发生故障,因此很难100%保障列车运行和旅客出行的安全,如果中途发生事故,后果则不堪设想。安全于运输正如领土于我国,寸步不让丝毫妥协不得,因此,在台风影响力最强时采取停运措施是最为稳妥的做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治国理政的关键,莫过于使人民安定,人民安定的底线就是生命财产安全”,而应对台风紧急情况,铁路部门有担当、有作为,时刻践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如天”的职责,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落实应急情况管理,守住这最后的底线。对此,除了铁路部门各个系统的通力合作,积极应对灾害外,还需要广大旅客朋友们的理解安排和配合工作,同心克难,共同应对恶劣天气。

台风来临,作为旅客,我们只是出行受到了暂时的影响,但众多的铁路人为了我们台风后的顺利出行,却需要逆风前行,直面超强台风的考验。当我们踏上台风过后的列车顺利到达目的地时,应该感谢这些幕后的铁路人,我们安全出行的背后,离不开他们的坚守和逆风前行。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永恒的追求。灾害面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铁路部门让我们看到的确是真情实感。(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