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智能化,体验车票“消失”带来的便利

2020-06-16 20: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维维

6月6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同时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本月济南局104个客运火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青荣城际部分列车打折,最大优惠到5.5折。(2020-06-07齐鲁晚报)

曾经小小的一张车票,是无数人离家去往远方的启程,也承载了亲人的期待和牵挂。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和退改签等环节更为方便快捷,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当车票被电子客票取代,既优化旅客的进站程序又缩短候车时间,为铁路部门提供高质量服务、提升乘车效率提供先行条件。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生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从网上购票、快捷支付等到身份证证件摇身变成电子车票。这样的转型让出行更加便捷。如今,随着铁路电子客票在全国的逐步推行,人们坐火车出行进站和检票时只需身份证就可以,即使不打印购票信息单和报销凭证,也不影响进站上车。既节约取票时间,规避丢票风险,有效提高出行效率。

电子客票全覆盖,更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递。一张车票造价成本较高,再加上油墨以及退票、改签时所产生的各类废票,这当中不仅耗费一定的成本、人力和资源,随手丢弃的车票更是对环境的污染。电子客票的推广不仅解决了资源损耗和污染问题,更符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主题,为国人的每一次铁路“绿色出行”做导航。

无形车票,有形服务。无纸化时代的到临,将铁路效率融入旅客出行的方方面面。快节奏时代,属于中国铁路新速度将给出行旅客带来更高的出行效益。(章维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