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途本身,抑是一道风景

2020-06-16 20: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最近有人在抖音和小红书上,晒出一组火车卧铺照,一大大床加一张小床的配置让人难以置信这是在火车应有的配置。这就是由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客运段担当往返于昆明与丽江之间的K9686/7次、K6128/5次列车。

车体采用双层客车车厢,加挂餐车和酒吧车,全车覆盖免费Wi-Fi,乘务员不但会说少数民族语言,连服饰都极具特色。列车上有11个非常特别的包厢,每间包厢有3个铺位,一张大床可睡2人,上方是一张单人床,呈垂直位置于大床床脚,空间感十足,适合家庭或情侣选用。

得天独厚的民族风情,让这趟列车拥有独一无二的“包装设计”:将沿线途经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彝族、白族、纳西族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元素,融入列车整体外装。据悉,餐车以云南特色菜为主打,并为所有旅客提供订餐和送餐服务;酒吧车可为旅客现场调制鸡尾酒,供应手磨咖啡、鲜榨果蔬汁、苏打水等饮品,以及甜品糕点等佐餐。在观赏茶台区,受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可为旅客提供茶艺表演。车厢内还配有钢琴、手鼓等乐器,话筒、音响等视听设备。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当年的李白早发白帝城换成现如今的真正感受乘坐中国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曾几何时,火车的座位还是仅有的几块坚硬的木板搭成而现在却能够发展到舒适的动车组卧铺。让你在不知不觉的享受中就可以转眼到达目的地。让旅客走的好,走的快,走的温馨已是新常态服务。

通过软件、硬件同时上的方略,确确实实的让旅客享受到了铁路人的真心、真意服务。但是铁路人并没有满足,而是进一步提高服务量,为旅客带来更多的新享受。把人文融入到旅途,让旅途本身,抑是一道风景。(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