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也要打精细精准战

2020-06-16 20: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责任,也是铁路企业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在当下的汛期中,确保防洪安全就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大事。确保防洪安全,重要的是要打好精细精准战。

打好防洪的精细精准战,要人人有责。铁路,虽然只是两根并行的钢轨,但为了它的安全,却有很多的部门、很多的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干着一份份保安全的活。正因为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岗位上的努力,铁路才一天又一天的安全。防洪工作也应如此,把防洪的预防、发现、报告和处置形成一个个细小的任务,分发到各个工作人员的手上、心里,让每个工作人员都明白,防洪安全,我是有责任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知道自己有防洪的责任,防洪也就形成了一张“互联网”,在这防洪网络的庇护下,防洪安全就有了保证。

打好防洪的精细精准战,要处处皆防。铁路,虽然有的线路在平原甚至是在城区的高一截的地上,相对安全,但大部分的线路还是处在山区,有的路段的一侧或是两侧都是很高又陡峭的山壁,从地形上来说,是很危险的。这种危险的地形,恰恰就需要我们处处皆防。这种危险的地形,在做好加固、改造工程的物防的同时,更需要我们做好人防。用部队打仗时的“战时思维”,看护、巡守好毎寸钢轨、每处边坡、每个峭壁,让险情露头就防,露头就“打”,使险情时时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天下大事无不作于细。精细精准打好防洪战,防洪工作就会完胜。(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