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大国展实力,为冬奥铺坦途

2020-06-16 20: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55011次综合检测列车,从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开出,标志着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开始联调联试。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他们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为延庆线的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京张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庆线开通后将有效加强,北京市区与延庆间经济联系,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该线路与建成的京张高铁构成了北京市区至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北京至张家口太子城的冬奥会主赛场可在1小时内通达北京至呼和浩特可在2小时20分钟左右通达,北京至大同可在1小时40分钟左右通达。可以说,京张高铁把城市之间连接起来,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同时带动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百年京张书写铁路发展史,京张高铁开启时代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回望百年历史,更觉京张高铁意义重大。可以说,百年京张见证了我国铁路发展史,如今的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正是对百年京张的致敬,让百姓感受到铁路百年来的变化,让百姓感到骄傲和自豪。

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相信京张高铁会不负众望,承载着中国精神,与世界人民为友,创造中国更美好的未来,为全世界尽一个大国应该有的责任,让中华民族的千年文明之光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