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的黑马-高铁无轨站

2020-06-16 20: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络逐渐铺展开来,高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眩而对于大大小小的城市来说,高铁不仅是高效的“传送带”,更是宽广的“快车道”,高铁的出现把一座座星散的城市串联在一起,带来了熙攘的人流、无限的商机和持续发展的活力。从某种意义上说,高铁俨然成为了当前各个城市的新标准配置。而“高铁无轨站”是一项新生工程,无轨道“铁路”与高铁无缝对接,高铁无轨站的出现,让难于上青天的山路将天堑变通途。

高铁无轨站不仅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对于地方经济的拉动也是效果明显,特别是对旅游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就以最早开通高铁无轨站的凌云为例。凌云位于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东南麓,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小县城。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具有诸多自然旅游资源,只是交通不便,经济发展欠发达,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依托高铁无轨站,凌云县实现与全国高铁路网连通。旅客从凌云高铁无轨站出发,4小时可抵达南宁,7小时左右抵达广州、深圳。

唯有精准扶贫,方能帮助中国近2亿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最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铁路高铁无轨站的设立不仅能为偏远地区货物运输开辟通道、降低成本,而且在经济发展的今天,除了货物运输以外,高铁无轨站还能为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引入客流、旅游资源、电商物流资源。

随着中国高铁的日益壮大发展,高铁无轨站从根本上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我们有期待,高铁无轨站将成为铁路运输系统中一匹最耀眼的黑马。(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