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融合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2020-06-15 23: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日前,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广泛深入开展融合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活动。

项目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和部署,迅速行动,立即成立融合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项目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各部室为成员单位。小组结合项目实际,完善制度保障体系,注重激励奖惩措施,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优势,为融合党建创造浓厚氛围。

项目书记要求,要根据项目施工生产目标,以争先创优为载体,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项目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项目发展活力,以党

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逐步形成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实现融合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双赢目标。

项目书记强调,要长期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保稳定、促发展”五项主要任务,落实“抓生产必须抓党建,考核党建看生产”要求,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责任落地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与行政两套班子职责融为一体、工作深度融合;对涉及项目重大决策、制度建设、项目人事、劳务分包、物资设备、财务决算和资金使用、员工薪酬和奖惩等事项,对关系项目盈亏、企业利益、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方面,履行党政主管联审联签制度,做到“三重一大”事项与日常工作紧密相连,把生产各项指标任务纳入党建制度要求,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基层党组织对照既定目标,制定工作分目标和中心任务,党组织负责人积极推动各项目标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实施到位、效果明显到位。围绕施工生产中心任务,积极搭建党建工作平台,开展“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促进施工生产顺利进行;积极与当地政府、兄弟单位、企事业单位等党委组织联系沟通,主动搞好策划交流,取长补短,打造属地特色党建品牌,助力提升项目美誉度,为项目滚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积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干部,将他们安排在关键岗位,实现人才管理上深度融合;利用项目优势,建好文化阵地,运用好视觉载体和网络载体,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解员工之所困,释员工之所惑,不断提升员工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制定考核细则,把生产指标、党建管理指标一同纳入考核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的考核激励同频共振、互融互促,切实收获融合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丰硕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