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疾如雷电般,汉巴南全标段齐发赶进度

2020-06-15 23: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5月28日10时,在汉巴南铁路6标段巴河大桥项目现场,一罐10立方米的混凝土倒入天泵车,通过液压系统浇到承台,标志着汉巴南铁路6标段首个桥桩承台开始混凝土浇筑。连日来,汉巴南铁路建设战高温、抢汛期,多点齐发赶进度。

近日,汉巴南铁路HBNZQSG-2标段已完成项目驻地、钢筋加工厂等工作,包括李家沟隧道出口、睦坝车站、西河特大桥等建设工点正开足马力,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据负责人说“全线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及标段控制性工程仪陇车站、四方山隧道等由于征拆工作及施工纵向便道未贯通都尚不具备开工条件,待南部县、仪陇县红线用地大面积交付后将迅速组织力量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全标段抢抓建设进度、大干快干的局面”

汉巴南铁路是陕西汉中经四川巴中至南充的铁路,纳入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约290公里,其中陕西汉中境内约50公里,四川巴中和南充境内分别约135公里和10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建设总工期4.5年,总投资216.2亿元。汉巴南铁路在南面与兰渝铁路、成达万高铁、达成铁路相交,在北面连接汉中和西成高铁相交。巴中到成都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75分钟。

汉巴南高铁突破秦岭屏障,贯通成渝经济区和关天经济区,纵连仪陇、巴中、南郑等川陕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路建成后将成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沿线居民人们生活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直接辐射影响沿线5.2万平方公里、1500余万人,被誉为是一条“红色铁路”“扶贫铁路”“振兴铁路”。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