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淡与浪漫交织的公园“站”,稳妥!

2020-06-15 18: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如今的白塔公园内,曾经跑火车的钢轨变成了可以散步的游步道,龙门吊经过改造变成了兼具户外探险和休闲功能的咖啡厅,绿皮车厢改造成可以就餐的火车头餐厅,铁路博物馆、知青纪念馆等历史文化展馆拔地而起,极具设计感的雕塑为公园增添了艺术气息。(摘自6.15中国铁路)笔者读到这,看到照片,感叹:“公园里的火车站别有一番风味,让我感觉舒适惬意,是个值得推荐的好去处。”

公园“站”的特别之处在于拥有安宁的美妙。平日里的普通火车站,具有客流大、嘈杂等特点,因为是一种经济适用的交通方式,候车室这样的大环境里,想来大家都忍不住说上几句,所以比较热闹,人气十足。而这藏在公园里的火车站却有不同,它特别安静,因为美丽的环境而显得分外浪漫,对于笔者来说,习惯了平日里的火车站吵吵闹闹,公园“站”多了几分文艺安宁。如果说将它形容作人,好比一位打扮清新的姑娘,恬静美好,甜美自然。

多功能公园“站”实现多重功效,丰富游客的阅历。公园“站”周围的居民不仅可以观光美景,还可以在里面锻炼身体,安逸地休息片刻。可以带着一家人去博物馆、纪念馆了解和熟悉中国历史及人物故事,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铁路行业充分给予一些展示平台,作为旅客,既是游客又是读者,多重身份的我们可以共享资源、畅享舒适、分享快乐。

公园“站”,实质是杭州风景区与铁路交通工具的美好结合。它作为新景点,不仅有助提高杭州地区的经济效益,而且打造了一种和谐社会的生态文明,注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环保又稳妥!(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