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最美铁路人”,感受平凡和伟大

2020-06-15 18: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小华

近期,笔者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温了“最美铁路人”视频素材,他们分享各自在铁路工作经历、生活感悟和价值追求,并引发热烈反响。

他们能让人为之感动,都是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了伟大的业绩。说他们平凡,是因为十位“最美铁路人”处于如此平凡的基层岗位上,钢轨间、车厢上、车站里,到处是他们的忙碌的身影;说他们伟大,是因为他们创造了无数记录: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用一流的服务品质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们的事迹展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精神。他们是新一代铁路人的杰出代表,是来自基层铁路不同工种的一线工作者。他们用爱岗敬业的坚守串联成了风雨无阻的征程,用汗水凝聚成了最美好的画面。他们承载着千千万万人民的安全,他们用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的初心、对肩负责任使命的担当,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冲锋在抗“疫”前线上。

榜样是一个时代的标杆,是鲜活价值观的体现,更是无形的精神力量,而树立铁路榜样,则是紧跟新时代大国正能量的潮流、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举措。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应该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加油实干、笃定前行,种子不知何时就会破土而出,共同为这个伟大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曾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