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沿线物资运输提供坚强后援

2020-06-15 18: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小华

中欧班列是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装货量大,运行速度快。28030次中欧班从广西柳州市开往哈萨克斯坦,助力企业畅通产品出口运输渠道。(来源:央广网 )

据悉,28030次中欧班列将途经陕西、甘肃、新疆,然后从我国西部的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停靠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扎西塔和巴浦洛尔三个车站,全程预计用时18天。中欧班列以其运量大、速度快、安全优,和其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特点,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企业的认可和青睐,为沿线各国驶入经济共荣、贸易互补的快车道提供了先行基础!

当前,全球各国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欧洲疫情日趋严重化,国际海运、空运通道受阻,中欧班列优势凸显。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不仅打通了疫情防控的“补给线”,更是传递了中方帮助世界共同抗疫的“中国声音”,为疫情严重的欧洲地区注入了一针防疫“强心剂”。此外,为了保障中欧班列的顺利复工,铁路部门还对每趟列车上的物资实施了最为严格的防疫检查与消毒处理,通过严密的防控措施,推动中欧班列逐渐恢复常态化运行。

受疫情的影响,航空、公路运输等相关货物源向铁路汇聚,尤其是中欧班列,开行量不降反增。铁路部门面对突发状况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以最大限度来满足疫情期间运输的需要,这体现出了一个企业部门的深刻凝聚力和高效执行力,光是2020年第一季度,中欧班列就开行近2000余列。疫情一出,命令即下,果敢的铁路人积极配合上级指挥,跟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拿出一脉相承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货运的通畅和安全。

中欧班列,作为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国际联运列车,在发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是中国连接世界、向世界递出的一张靓丽名片。在中欧班列的推动下,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方案被各国共同分享,外国产品、外国技术和外国经验被越来越多引进到了中国,共建、共商、共享加快了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领域扩大发展,中国创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和世界企业合作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足。实践证明,中欧班列的成功运营为实现交通联系世界开辟了新纪元,促进了人口、商品、资本、信息自由流通,推动了财富增长、民族融合、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新的贡献。

中欧班列复工的背后,是促进全球供应链畅通的努力,也是稳外贸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自身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沿线国家抗疫物资补给提供了坚强后援,更是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曾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