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2020-06-15 18: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6月12日,江苏省东台市盐通高铁东台站施工现场,铺轨机牵引着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地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盐通高铁工程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到线上铺轨阶段。(中新网)

俗话说,火车一动,黄金万两。加快盐通高速铁路建设,对长三角区域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盐通高铁为苏中、苏北发展插上翅膀。苏中、苏北地区相较于长三角区域经济相对落后,尤其是苏北地区。要发展苏中、苏北经济,高铁成为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苏中扬州,苏北徐州,连云港,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底蕴厚重,受交通限制,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加快盐通高速铁路建设,对推动苏北、苏中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促进苏中崛起、苏北振兴和长三角区域的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盐通高铁为京沪高铁减压。加快盐通高速铁路建设盐通高铁与徐盐高铁、通沪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京沪高铁作为最繁忙的高铁线之一,扩容受到限制,日常养护压力大。盐通高铁的开通将舒缓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区段的运输压力,为京沪高铁注入新的活力。(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