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惠民实用的“果蔬地摊专列”

2020-06-15 18: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从2012年开始,白石渡、拗上、太平里站周边的农民们就搭上了这列火车进城卖菜卖水果。每天往返一趟,已有8个年头。因此,这趟列车被当地人称为“地摊专列”。(摘自6.9广州铁路)这一举措不仅助力迈近脱贫致富的奋斗目标,而且实施已达8年,对当地的农民们具有持久效益,起到节支增收的作用。

“地摊经济”是一种衍生的行业发展模式,而“地摊专列”便是提高经济收入,促发展的一种方式。这一专列——专门为农民们提供方便,解决出行问题的列车。他们可以在列车上尽情摆放果蔬摊,唠家长里短,也可以一起讨论今天的收成,感叹国家给他们带来的福利,着实感谢。这一专列充满欢声笑语,增进人民之间的情感,起着纽带作用。让铁路部门与当地农业形成一种团结互助的凝聚力、向心力。打好根基,牵引推动祖国稳步发展,营造一种和谐社会氛围,引导我们自身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与意义。

惠民政策,利国利民。惠民举措,造福群众。现如今,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成了国家目标。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略,就意味着我们正砥砺迈近全面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二者结合,才能真正地让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团结起来。

国家大力支持和建设铁路行业,收获丰硕。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各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政策。“地摊专列”的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铁路部门资源配置的结构,让农产品和农作物得以较快卖出,促进了农民们的就业,为他们解决经济来源。这种制度上的创新结合了市场分配的作用,通力合作,达到了既快又好的效果。

“地摊专列”只是一个创意点,需要不断构思,点面结合,才能去完成一幅由更多点组成的铁路行业发展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