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梦长三角,共建区域一体化

2020-06-14 22: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坤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浙江湖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开工仪式举行。沪苏湖铁路上海段、江苏段的开工建设动员会,以视频连线和三地同时开工的形式,拉开了沪苏湖铁路全线开工建设的序幕。(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

“八纵八横”织密了中国高铁网,而沪苏湖铁路就是“八纵八横”主通道的连接线。沪苏湖铁路东起上海市,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沿太湖南岸西至浙江省湖州市。沪苏湖铁路项目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线路正线长度约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为52.36公里。全线设上海虹桥、松江南、汾湖、盛泽、南浔、湖州东、湖州等7个车站,这条灵动穿梭于城市与水乡间的“游龙”,给长三角地区的人们带来了生活新遐想。

“轨道上的长三角”助力经济发展一体化。自古以来,沪苏湖地区得江南水乡舟楫之便,极大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如今,水运交通日渐式微,铁路、公路等交通方式迅猛发展,贯通长三角东西区域的“智能大动脉”, 为区域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打造新示范、注入新动能,富甲一方的苏湖地区交通重铸昨日辉煌。构建“轨道上的长三角”,车流、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将实现更好汇集,推动各地文化技术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筑出新的“高铁+经济带”版图。

沪苏湖铁路把湖州推上了“加速跑道”。这座因太湖得名、在长三角诸城中一直以来颇有些“不温不火”的清丽古城,首次历史性地进入了“上海30分钟通勤圈”, 湖州将成为上海的“后花园”,也将一跃成为唯一一个到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均在1小时以内的高铁枢纽城市。可以想见,未来湖州与上海等城市之间,便捷的交通发挥出更多“同城化”效应。

乘势而上、奋力奔跑。沪苏湖铁路必将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带去新的契机,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再构建。新契机、新希望、新动力,轨道上的长三角、数字长三角、绿色美丽长三角已初见雏形。

砥砺奋进,交通先行。铁路建设可以说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稳扎稳打推进的一种“起步”、一个“缩影”。经济的提高与生活品质的改善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奋勇向前的革命先辈的付出,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继往开来,让一列列高铁带着希望如巨龙般穿梭祖国的大地上。(董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