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北小龙虾“乘坐”高铁销往全国

2020-06-14 22: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翔

新华社武汉6月9日消息,装载两吨湖北产小龙虾的G1722次列车当日8时从武汉火车站出发,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这标志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与顺丰速运共同推出的“湖北清水小龙虾,尝鲜高铁极速达”服务正式启动,此举将助力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澎湃新闻)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时节,人声鼎沸的夜市街头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湖北盛产小龙虾,其产量是全国小龙虾产量的一半左右,成为主要地区的供货源。而现在正是小龙虾的盛产期,运输要求也极高。利用高铁预留车厢,实现运输极速达,利用最短的时间来实现最新鲜的美味,满足东部食客的味蕾。

近年来,铁路快件运输已经愈发成熟。双十一是电商平台的黄金日,铁路部门利用高铁的快速便捷和成网运行方式,推出“高铁+电商”、“当日达即送”、“铁路冷链快递”的运输模式,预留车厢放置快递,第一时间将快件送到顾客手中。去年,铁路部门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6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湖北地区今年疫情原因,旅游业受到不小的冲击。游客骤减也让小龙虾的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此次武汉局铁路有限公司与中铁快件、顺丰利用“高铁极速达”的运输模式,通过科学装载、快速安检、专人卡控,确保小龙虾迅速装车、安全正点运达,帮助湖北农产品销往全国,为消费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