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姜发林——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

2020-06-14 22: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沟口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博克图镇沟口村,村里有百余户居民,以务农为主。55岁的姜发林是沟口村附近博林铁路上的一名车站值班员,他已经在岗36年了,主要负责列车旅客的接送工作。

沟口村没有学校,村里的孩子都要乘坐这趟从塔尔气开往海拉尔的6240/6237次列车去博克图等地上下学。因此,村里孩子上学的“校车”就是这趟已经开行了70年的“慢火车”。在这个小站工作的36年里,因为车站没有标准站台,姜发林就负责亲自用手将这些孩子托举上车,托举下车。很多孩子在他那有力双手托举中考上了大学,走出了大山。在日复一日的托举中,岁月打磨的痕迹爬上了他的脸颊,以往经历的风霜染白了鬓角,曾经挺直宽厚的背也随时间的推移日渐佝偻。但他就像是一座屹立不倒的大山,一直坚守在列车门边,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提供基本的保障。

姜发林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的形象,在那些被托举的孩子们心中扎了根,为年轻一代的他们树立了良好的形像,传承了专属于铁路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树立了铁路人无私奉献、默默守护的好榜样,让更多的人看到铁路人的坚守。

坚持一天,一周、一个月大多数人都做得到,但难的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而且做的一直是同一件事。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大家一直在追求速度和效率,出行方式从绿皮车变成如今的高铁、飞机,吃饭也由大老远的跑去老字号等待几个小时,到现在的美团、饿了么限时送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从以前的车马很慢,只够等一个人,到现在的心动速配,不行立马进行下一轮。时代在发展,带给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让我们越来越没有耐心,没有恒心,总想一蹴而就。因此,我认为,有时候我们真的应该慢下来,看看老一辈人的坚守,沉下心做好一件事。姜发林这种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精神就是我们的榜样,彰显了铁路人的风采,这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