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焦高铁为区域经济腾飞注入新动力

2020-06-14 22: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随着最后一榀长24米的箱梁被稳稳吊装到桥墩上,太焦高铁的控制性工程——晋中特大桥桥梁架设全部完成,标志着工程山西段的桥梁架设全线完工,为这条纵贯山西东南部的高铁线路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山西日报)

据了解,太焦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太原枢纽太原南站,途经太谷西、故城、武乡西、襄垣西、长治西、高平东、晋城东、博爱,终点为焦作站,全长约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2020年12月正式建成通车。

太焦高铁是一条便民出行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从太原到焦作用时将由现在的10个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长治到太原也仅需1小时左右。这样使山西与河南两省间距离进一步拉近,沿线民众生活往来必将更加方便、快捷。

不仅如此,太焦高铁是一条经济发展路。太焦高铁穿行于太行山革命老区,是山西和河南两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太焦高铁的建设,将打通山西向南快速通道,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沿线脱贫攻坚。此外,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还将与郑焦城际铁路贯通,不仅直接联通太原和中原二个城市群,进一步促进太原和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对拉动投资增长、经济交往、旅游观光、物流交换、人才引进等,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交通的建设与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日益完善的高铁网,不仅拉近了城市的时空距离,更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笔者相信,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必将会为沿线百姓便利出行带来更多福音,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发挥出更多作用。(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