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也需“持证上岗”

2020-06-14 10: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保证更多货物及时发运,组织开展了“破损货车整治行动”。4月以来,他们已经“治愈”4187辆破损和不良货车,让这些货车重新踏上征程。实现货运增量,让货运车辆持有“健康证”,是车辆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

因为不良货车存量不但增加制约了装车使用,而且影响“稳货补客”和货运增量行动的开展。该局集团公司瞄准这一问题,组织协调济南西和日照车辆段及站车系统,联合开展“破损货车整治行动”,自4月起下达了每月整治敞车破损车不少于1440辆的计划,加大力度减少不良货车存量,将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及站修作业场台位利用率纳入月度专业管理考核。“破损货车整治行动”有效保障了安全生产。他们在行动中梳理汇总了10年来车辆系统发生的典型事故、故障和“踩红线”等突出问题,并进行对照检查反思,对发现突出隐患、应急处置得当的班组和个人颁发“快奖重奖”。

正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时候,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不是大方向的环节出错,出错的往往是那些未曾注意的小细节。这些小细节的疏忽往往会造成难以估量、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铁路部门这次对货运车辆的“治愈”行动,不仅仅是对破损货车的二次加工利用,大大提高了货运车辆的承载量,增加了货运车辆班次,减少了资源浪费。而且,通过再一次对货车的仔细核查,在很大程度提高了货车行驶的安全性,尽可能的保障货物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抵达。

“破损货车整治行动”势在必行,尽可能“治愈”更多货运车辆,总结各种货运安全问题,找准应对措施。让铁路货运车辆挨个“持证上岗”,是对运送物资的负责,也是对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负责!(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