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列班,践行着大国担当

2020-06-14 10: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疫情期间,在其他运输方式都停止或者极少运行的情况下,中欧列班就开行了防疫物资的专列,将中国防疫物资运送到欧洲各个疫情严重的国家。全球疫情现在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后,中欧列班也大量开行,极大的促进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作为除了空运、海运的另外一条线,这条线可谓是连接着中国和欧洲的大动脉,是中国“一带一路”的经济催化剂。在给欧洲各国带去防疫物资和经济的同时,也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经济发展。中欧列班是经济和文化的载体,促进者欧洲与中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使各国能够从疫情的阴影中走出来,成为一条互相补给的“血管”。

中欧列班为了促进欧洲和中国的发展,铁路部门减免了有关的费用,使得中欧物资运输更加顺畅,这更能体现出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大国担当和责任。这一举措可谓是雪中送炭,给在疫情期间中国以及欧洲商家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让经济生产更快复苏。

中欧列班作为中国与欧洲的一条联络线,在疫情期间承担着重要的担当,在经济复苏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这必将是未来一条经济致富路。(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