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运量再创新高,国铁集团全力驰援全球战疫

2020-06-14 10: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那斌

5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为驰援全球战役,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舒畅,促进我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民网-社会频道6月5日)

中欧班列,“一列”横贯中国、中亚和欧洲的“火车”,是中国铁路部门在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下,开行的连接中亚,欧洲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是重要的一条国际贸易运输方式。5月份,中欧班列创下了开行列数和发送量的双重历史新高,铁路部门正在全力驰援全球疫情。

2019年的春节注定是万千中国人永生难忘的一个春节,本事阖家欢乐,走亲访友,大团圆的幸福日子,却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无数人有家不能回,更是有无数人在这场灾难中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一时间,全国人民都加入了这场必须要胜利的战役,国家政府更是以极大的代价实行封城政策,来夺取这场战役的胜利。在航空、道路等运输方式因为疫情不得不停下时,铁路部门却从来没有退缩,在疫情最为紧要的关头,铁路部门永远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奋战疫情一线,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开行驰援疫情重点列车,运输急需救援物资和医疗器具,为身在疫区的人们送去了希望。

今天,在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已大大得到了好转,而国外却爆发额更为严重的疫情。我大中华民族一直以来都是热爱和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今天,国家实行一省对一国救援的政策,当然也少不了铁路部门的。自国外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组织运输,不断开行中欧班列,救援国外疫情,近月以来,其开行列数和发送量更是连月屡破新高,将国内的呼吸机、口罩、防护衣等医疗器具源源不断的送往中亚及欧洲各国,承担着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如今,国内这场战役已进入尾声,但国外的情况还不容乐观,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积极组织运输,加大中欧班列的开行,在这场全人类的抗疫战斗中中展现我们中国铁路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