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铁路绿色出行,还一片健康生态给自然

2020-06-13 23:5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绿色铁路”是铁路发展的方向,大有可为。北京铁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探索绿色物流体系、开辟新的创效增长点,促进“公转铁”措施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蓝天幸福感”一年更比一年强。(中国铁路 2020.6.13) 

绿色,是鸟儿的天下,是动物的王国,是大自然生态健康的颜色,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号角。近年来,绿色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绿色饮食’“绿色装修”“绿色住宅”等等,铁路部门也不甘示弱,紧跟时代的步伐,引领风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倡绿色出行、绿色环保、探索绿色物流体系,创新绿色低能源出行。

推动铁路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铁路建设聚焦于绿色发展,在铁路沿线的设计规划中投入了大量资源和设备,积极探索、极力创新,打造绿色铁路。以雄安站为例,雄安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建筑”,不仅成功地利用了太阳能,还将阳光和绿色自然的结合,它的设计执行了国家绿色建筑最高的三星标准,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帮助站房在展现现代感的同时更加绿色、环保。

绿入企业人心,降减企业成本!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推崇“节支降耗”政策,编制相关“节支降耗,暂停使用”封条,在当前气温较为舒适的情况下,封闭空调电源插孔,减少不必要的空调用电;要求人员离开办公室后必须切断电脑,照明灯电源,关闭水阀,避免出现“长流水、长明灯”的情况,并将节支降耗政策深入职工当中宣传等等。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点点滴滴积累为节支降耗、绿色环保做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在人人为环保的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生态文明的现代化中国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中国铁路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勇当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上下同心共绘美丽中国梦,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为子孙后代谋福利。(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