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2020-06-13 23: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装载着100个集装袋、2吨湖北小龙虾的G1722次复兴号列车,9日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开往抵达上海虹桥车站,最快当晚便能送达上海市民的餐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首次开启的“高铁极速达”服务,旨在助力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6月9日中新网)

六月,正是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哪里出产的小龙虾最好吃呢?那当然是湖北省潜江的小龙虾最美味啦!对于湖北人来说,潜江油焖大虾、蒜蓉大虾等口味,是夜宵大排档的“招牌菜”。曾经在2018年,俄罗斯举办的足球世界杯,湖北潜江小龙虾就坐上中欧班列出了国,奔赴俄罗斯为世界球迷庆功助兴,既让小龙虾的美味通过铁路拉来的货源走进了外国友人的视野,又让湖北荆州潜江等地的养虾人打开销路赚得盆满钵满。

用心做好细节,以诚赢得信赖。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湖北清水小龙虾”销路大不如从前,一度让湖北养虾人很是发愁。农民工兄弟的焦虑,铁路人看在眼里,年年帮助湖北养虾人拓宽销售渠道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又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积极帮助找货源,为“湖北清水小龙虾”打开销路,他们和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顺丰速运紧密配合,在国内找市场,强强联手共同启动“高铁极速达”服务,为“小龙虾”乘坐高铁顺利出省挣大钱量身定制专车,让小龙虾从“田头”到“餐桌”一站直达。

真扶贫真心实意惠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为了助力湖北经济发展重回快车道,可谓是尽心竭力,他们关注民生、关注复产、主动担当起了运输主力军。此行首次采用高铁运输小龙虾,既为湖北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机会,也为民众消费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他们看到了高铁运输小龙虾的商机,并将继续发挥高铁运输优势,不断探索现代物流服务与生鲜农产品运输新模式,帮助更多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出湖北,走向全国,走向民之所需之地。

高铁极速达,美味小龙虾来啦!全国人民吃到了新鲜美食,而湖北荆州养虾人得到了商机打开了小龙虾销路,这一契机得益于供货商、得益于消费群,更得益于铁路部门的助力。三家强强联手让小龙虾跨省爬上全国各地的餐桌,让养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大钱,这真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成功案例,也为湖北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