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火车,载着希望驶上脱贫之路

2020-06-13 09: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甘肃、宁夏两省区的西部即将陆续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预示着铁路“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这些将使民众出行变得更美好。在高铁在大城市之间急速奔驰的时候,这些票价低、停站多的绿皮火车也并没有消失。这些“缓慢”的绿皮火车是贫困地区的“高铁”,在脱贫的道路上飞驰。

目前,我国还有一些地处偏远且交通不便的贫困地区。那些地区由于交通的不发达,脱贫致富便也十分困难。低价的绿皮火车就是那些地区最佳的交通工具。“缓慢”的绿皮火车将那些偏远的地区与外界联系起来,让那里的贫困群众可以走出来,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贫困的状况。这些绿皮火车路线许多并不能盈利,甚至是亏本运行,铁路部门坚持让这些绿皮火车继续运行,就是为了给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便利,为了载着他们走上脱贫之路。

兰州绿皮火车让沿途乡民花最低成本将土特产带出去售卖,陇西至青林的7504次绿皮火车被乡民亲切地称为“富民号”列车。绿皮火车承载的不仅是贫困地区的人们和他们的产品,更是承载着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绿皮火车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带去了实在的帮助,绿皮火车是国家努力实现全面脱贫,全民奔小康的民生火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