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并措 精准施策助力复工复产

2020-06-13 00: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缓和,全国各地产业陆续复苏,铁路作为国民交通运输的“先行官”,在疫情爆发期间就已经担当起了防疫、抗疫的重任。同样,在这次复工复产带来的挑战面前也“疫”不容辞,开行定制化务工返岗专列,客运发力助力返岗复工。

当前形势,务工人员在复工复产面前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从自己的家乡安全、快速的返回到工作岗位。面对这一难题,铁路部门专门推出的“一站直达”式复工专列。首先在务工人员登车之前检测身体状况,由政府统一登记办理健康证,身体状况无异常后由列车从起始站一站直达终点站,杜绝务工人员与其他非复工人员的接触,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列车运行途中采取分散就坐、乘务人员定时抽检体温、对全列车厢按时消毒等措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国铁人的谨慎细致。毫无疑问,复工复产必须建立在疫情防控丝毫无差的基础上。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是企业复产的最重要的前提。这项举措体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了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奋勇担当,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不仅影响着国民的身体健康,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在经济持续低迷以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是为复工复产企业“雪中送炭”。有效减缓了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解决了企业交通运输保障,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运力支撑。彰显出铁路部门以当前经济发展为首任,服务国计民生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部门在面对复工复产的挑战中,“疫”不容辞,敢于亮剑,“客”“货”并举,用严谨和果敢担负起了复工复产的重任,用用实干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