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果进出口有困难,跨境“水果专列”来帮忙!

2020-06-12 21: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志豪

新京报记者从天猫了解到,泰国政府已在天猫上线“国家店”,并开通跨境“水果专列”,让榴莲、山竹等当地特产首次赶着火车来参与天猫618。数据显示,6月1日至3日期间,泰国水果在天猫迎来强劲开局,销售了7万多个榴莲、15万个椰青、25万斤的山竹。(新京报)

“水果专列”促进贸易,拉动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水果进出口业务带来巨大挑战,泰国水果也遭遇出口难。而来自中国的大量订单,缓解了泰国果农的燃眉之急。为了促进两国跨境贸易往来和满足中国的大量订单需求,今年五月底,泰国还开通了跨境“水果专列”,通过广西凭祥、东兴两个铁路口岸,用火车运送水果至中国。这是泰国水果首次通过铁路运输大规模出口中国。

“水果专列”通关便捷,新鲜有保证。进口水果“一站式”通关时间最快仅需1小时,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水果的新鲜程度。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一列载着冷藏集装箱的火车,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接受海关检验检疫,列车上的泰国山竹和榴莲在检验检疫合格后,就会被迅速转运发往全国各地。据悉,从6月份起,预计每月将有4000吨泰国水果通过凭祥(铁路)口岸入境,广西的铁路也会源源不断把各品类东南亚时鲜水果,运往全国各地。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铁路部门方面,利用自身运输效率高,运载量大的行业优势,开行“复工复产”专列,水果专列、中欧班列等不同类型的专列,为拉动经济发展,促进贸易往来,为经济复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