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助力毛南族种族脱贫

2020-06-13 00: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贵南高铁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十六个铁路项目之一,线路经过全国唯一毛南族自治县环江县。贵南高铁建成后,老乡坐高铁,1小时能到达南宁、贵阳,10小时能到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中国铁路)

环江县山地较多交通不便,交通不便是环江县贫困落后的重要原因之一。俗话说:火车一开,黄金万两,贵南高铁对毛南族实现种族脱贫意义重大,交通贵南高铁起于贵阳北站,经贵州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终至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贵南高铁建成后,毛南族的人们可以1小时到达南宁、贵州,打造与省会城市一小时生活经济圈,以前毛南族人们要求南宁办事要转乘多趟汽车,而高铁建成后,一小时即可到达南宁,这不仅减少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更是增强了毛南族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贵南高铁建设也是助力脱贫的一项举措,它的修建,带动了周边毛南族群众的就业,缓解了部分劳动力就业压力,增加旁周围居民的收入水平。修建铁路不仅仅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同时也促进了其他与工程建设相关水泥等建筑材料产业发展,无形之中在推动当地各行各业的发展,促进了经济发展水平。

贵南高铁也有利于巩固脱贫成果,保证人们脱贫不返贫的重要途径之一。建成后,毛南族群众可以通过高铁把致富红心香柚、沃柑等特产带出来、推出去。这些产品可以通过铁路走出大山带领毛南族人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高铁建成后,环江县还可以通过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旅游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带动其他产业发展。高铁在其中就起着一个纽带的作用,能其他地区的人们知道、了解并引领他们来旅客。贵南高铁能巩固毛南族脱贫成果,而且能带领人们越来越富裕,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贵南高铁对于毛南族的人们来说就是奔向小康生活、告别贫困的希望之路、致富之路、交通之路,它带领着毛南人们寻求发展新机遇,增加毛南族人们的信心和底气。(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