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WIFI升级,是时代不可或缺的高铁“速度”

2020-06-12 21: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首列搭载了WIFI系统的和谐动车组由杭州东站发出,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动车组WIFI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都将逐步实现。

在这网络信息化的时代,网络通信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重要部分,飞驰而过的高铁存在网络信号慢的问题,这给旅客们的旅途带来很不好的体验。伴随5G商用牌照的发放,铁路部门在高铁上应用5G技术将高铁旅途的互联网配套服务智能化,增强旅客们的乘车体验感。除此之外,电子客票、刷脸进站、高铁WIFI、网上点餐、自主选座等智能化、人性化服务的高铁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5G的应用在技术上帮助高铁运行更加智能、安全,让旅客们更能切实体验铁路配套服务质量提升。

在火车上实现WIFI上网,对于旅客来说既可以消除旅客烦闷,由可以让旅客了解即时信息,将会进一步提高人们出行的体验,首先,旅客可以不耗流量自由上网,能够很好的满足娱乐需求,比如聊微信、刷微博、看电影、甚至可以通过社交软件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即时互动交友,这样就可以轻松消磨旅途时光。其次,只对那些从事商业活动的旅客来讲,他们就可以随时处理工作、收发邮件、获取战车航空信息动向、及时购票、下载应用等,从而满足他们的商务需求。再者,免费WIFI畅通了信息渠道,旅客可以十分方便的了解搭乘列车的有关情况,这也就进一步减轻了服务人员的压力从而更好的提升铁路的客运服务质量。

铁路配套服务不仅在提升软服务,出行幸福体验是铁路发展的根本指向。从铁路改革服务于民的一系列措施,节假日差异化票价,合理有效引导流量;多样化餐食,便捷订餐服务;修订治安管理条例,平安有序;微笑服务,真心真诚;5G车站及高铁WIFI的完美出行体验,我们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在越来越强,新时代铁路载满了希望与梦想。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