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虽有时,穿山涉水谋发展

2020-06-12 19: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经过957个日夜奋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设计师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牡佳高铁的控制性工程麻山隧道,于5月23日顺利贯通。(中国铁路)

麻山隧道位于鸡西市,全长9490米,是牡佳高铁全线第二长的隧道,具有高纬度、高寒、高瓦斯的特点。该隧道地处低山丘陵地区,地形起伏较大,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37.5摄氏度,隧道内瓦斯浓度高、浅埋偏压,其中危险性最高的作业面一天只能掘进1.2米,每月平均掘进距离在42米左右,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如今,在奋战数个日夜后,这条不可能贯通的隧道,终于被“水滴石穿”,为日后牡佳高铁扫清了前行的障碍。

牡佳高铁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中国最北的高寒高铁,起自牡丹江市,途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终到佳木斯市,通车后,将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铁路、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将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客货运能力。

要想富,先修路。牡佳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成为牡丹江至佳木斯之间最便捷的客运通道,届时将与哈佳高铁以及哈牡高铁一起构建成黑龙江省高速铁路运输网,进一步扩大以哈尔滨为中心的省内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为黑龙江“一体两翼”的经济区域以及整个东北经济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助力东北经济快速向前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进行着,经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从无到有,从中国创造到中国制造,建设规模与速度,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展示中国发展成果的“国家名片”。更在国家前进的历史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而牡佳高铁再次证明了铁路是一个城市发展最有力的催化剂,也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动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不断完善的铁路系统下,笔者相信,中国铁路必定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