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子弹能辟邪?莫因愚昧行为违反法律法规

2020-06-12 19: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6月10日,在湖南怀化新晃火车站,一名大妈携带自己的“传家宝”——一枚子弹,打算进站乘车时被民警给拦了下来,还受到了行政处罚。

因为相信子弹能辟邪,于是便将子弹作为“传家宝”进行传承,殊不知大妈的这种行为本身已构成违法,更何况携带子弹进站乘车了,那绝对是万万不可能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和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众所周知,子弹是危险品,无论是什么样式和形状的,它都是由弹丸,药筒(弹壳)、发射药和火帽(底火)四个部分构成的。对于它的危险系数来说,那可是无法估量的,谁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如果它一旦落到有心人的手里,配上枪支,那造成的危害更是无法预料。所以,对于有这类危险品的人来说,应该早早地把它们上交国家,提早预防危险的发生。

目前,我国社会安全在稳步提升,而有些人的公共安全意识却没有跟上步伐,反而下降了很多。为此,我们每个人都应反思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毕竟我们都是社会中的一员,维护社会安定,遵守法律法规,守护公共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们绝不可以以一己之私违背法律法规,破坏社会安定,更不可让迷信邪说迷失本心,产生危害社会的行为。

迷信鬼神之说实在不可取,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相信科学。另外,在外出乘车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什么可以带,什么不可以带,牢记法律规章,维护公共安全,共同营造美好、安全的乘车环境。(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