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烤验” 初心不忘

2020-06-12 19: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连日来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山东多地持续高温天气。在万里铁道线上,为保障亿万旅客的安全出行,为确保国家经济大动脉的畅通,无数铁路人正顶着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烈日下接受“烤验”。

烈日炎炎,总有铁路人在付出。提起铁路,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造型新鲜别致的高铁站、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大方得体的乘务员......殊不知,当你享受舒适服务、欣赏沿途美景时,背后有一群人正在为你的安全出行不畏高温、保驾护航。众所周知,空调成为了人们高温必需的避暑纳凉设备,尤其是在人流密度大的列车上。而为铁路车辆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力、保证空调等车上用电设备设施正常使用的,就是车辆段的被誉为铁路车辆“心脏”的发电车。如果室外温度达到40摄氏度时,发电车内的温度几乎能达到70至80摄氏度,发电车变成名副其实的“桑拿房”。在这炎炎夏日,发电车的质量更是保障旅客出行的关键环节,这些“桑拿房”中的铁路人,他们坚守岗位,坚持标准,用心呵护每一个部件,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的意义。

热浪袭人,总有铁路人在坚守。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许多铁路职工无法避开高温时段,高强度、高密度的作业让他们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且满是白白的汗渍。面对着温度计上节节攀升的指针,工务段的巡热工就需要徒步巡查在高温状态下铁轨是否出现胀轨、跑道等不安全隐患。他们头顶骄阳,焊接铁轨,养护线路,维修、更换行车设备,守护着铁路沿线的安全。虽然身体被汗水浸湿、皮肤被烈日晒得黝黑,但未曾言苦,始终恪尽职守,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安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炎热异常的夏季,要想真正发挥铁路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作用,确保国家经济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还需要广大铁路人的接续奋斗与勤劳付出。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敬业奉献、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