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欲速则达”的服务大有市场

2020-06-12 19: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6月11日《新闻联播》消息,据国家邮政局统计,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25%。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增速超4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可见,随着复工复产复游复学复商大力推进,快递业全面复苏,值得喝彩、加油!

可以说,“欲速则不达”我们一般都是这样说的,从小到大,前辈经常这样教导我们,我们潜意识也是这样认为的。实际上,在如今的高速时代、智慧时代,“欲速则达”已经不再是梦想!从快递业的高速发展就可以看出,5月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1%,“剁手族”都在体验着“欲速则达”的定制服务。物流业的高速发展,不断刷新我们的快递收发体验,如当天到、次日达、限时达、立即送等等,一次次更新我们的老观念。

而在高铁服务上,同样也有定制服务,使得“欲速则达”成为现实。如6月11日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报道了“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该服务包含个性化票务预订、定制专用验证安检通道、站台接送、餐食预订、企业宣传、用车、候车、行李协助、其他个性化定制等9大类服务项点。这是广铁集团围绕高铁车站、列车及其配套资源,引入互联网技术与智慧出行理念,打造的一站式出行服务体系。可以说,高铁出行省钱省事省时有了更多的新选择、新招数,高铁智慧出行并不遥远,更美好的体验就在当下。

应该说,市场经济条件下,“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依然没有过时。而且,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瞄准客户需求,围绕提升客户体验,不断挖掘和创新市场需求,增创市场竞争优势,激发消费潜力,打破“欲速则不达”的惯性思维,应该说,大有市场可做。期待铁路定制服务与快递业一样,高歌猛进!(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