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式浪漫——开往巴黎的抗疫专列

2020-06-11 23: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4日上午,全国首趟开往法国巴黎的防疫物资专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出发,此趟专列共计装载2000万个口罩,4500万副手套,130万只水溶袋,以及免触碰消毒液机等产品,总价值达1000万欧元。

据了解此趟专列将在未来3周内穿越7个国家/地区,行驶近14000公里到达法国巴黎。专列的防疫物资运输数量远超普通货物装载数量,成本较空运降低约30倍,且运输较海运缩减了10至20天。为确保专列安全正点抵达,铁路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与海关等部门和相关企业密切配合,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货源、箱源、车源组织优化作业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实行“一站式”定制服务同时,加强全程运输组织,畅通口岸交接作业,密切沿途各国铁路协调联动,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目的地。

中国作为世界负责任的大国,始终坚持为全球战“疫”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中欧班列从开行以来,在中国与欧洲之间搭建起来的物流网络,让商品贸易、人文交流、文化习俗等在新丝绸之路上快速流通。疫情防控期间,13万个口罩搭乘中欧班列紧急运往欧洲,加上装载的近9成货物均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满足了疫情期间市场的所有需求。中欧班列凭借铁路运输人与人、人与物接触少,运输时间稳定和清关便利等优势,成为了与外企运输的“逆行者”,实现逆势增长,保证了国际贸易大通道的畅通,架起国与国运输的桥梁。

中欧班列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连接中国、欧洲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不仅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而且让国际社会更加清楚地看到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具有强大韧性,进而为各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带来信心和希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欧班列正常运输,成为特殊时期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承载着满满的温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