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0-06-11 14: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期,广东境内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珠江、绥江、小金河、七拱河、水边河等河流多区段超警戒水位,京广、京九普铁干线和京广、贵广等高铁干线部分区段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加强线路排查,强力整治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国新闻网)

 又是一年防洪季。各铁路局要把防洪作为当前季节性安全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突出重点,全方位筑牢防洪安全防线。各项防洪措施和防洪计划的出台,最终都需要铁路部门各个岗位的职工进行落实。汛期到来之际,铁路职工坚守在防洪一线,每日严阵以待,用行动、用事实来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可以说,每一年铁路防洪工作能够圆满完成,都是成千上万默默无闻的现场铁路职工无私奉献的结果。

 防洪是铁路每年都要经历的难题,也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铁路防洪,重点在于“防”。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每年汛期到来前铁路部门应积极部署,做好防洪应急处置工作,必须切实做好对天气的时时监测预警, 对气象、雨情和降雨量的登记并通过前期的认真谋划、细致安排、提前预想、精心演练,将防洪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职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面对防洪抢险有条不紊。

为了更加有效的应对汛情和灾害发生,铁路部门绝不可掉以轻心,还需“撸起袖子加油干”,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