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安徽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2020-06-11 14: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6月6号16时30分,一列满载美的牌冰箱、冷柜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向着荷兰蒂尔堡进发,这是安徽省首次开行至荷兰蒂尔堡的国际货运班列。此趟中欧班列共搭载82个标准集装箱,将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全程运行时间预计为15天。(新华网,6月10日)

  连日来,奔跑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以多拉快跑的模式获得世界各国点赞。受疫情的影响,空运、海运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中欧班列以其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独特优势,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打通了企业产品与经营市场这“最后一站”,成为了一条振兴经济的新通道,推动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建设,为盘活市场资源奠定了重要基础!

  安徽省首次开行至荷兰蒂尔堡的国际货运班列,开辟了安徽省与欧洲始发点合作的物流新通道,对安徽本土甚至是长三角地区经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这条“贸易通道”和“绿色通道”的开通,将有效带动安徽省地区企业“走出去”,为“六稳”“六保”目标助力。陆续开通40余列“江淮号”“安凯号”“奇瑞号”“美的号”“康宁号”“马钢号”等企业定制专列,为安徽企业复工复产,打通生产链供应链,助力安徽省稳外贸、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风起正是扬帆时,心潮澎湃自奋蹄”,疾驰在“一带一路”上的中欧班列,必将成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钢铁巨龙。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