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为湘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2020-06-10 18: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两年多艰苦施工,张吉怀高铁关键控制性工程——天桥山隧道3日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26天。至此,张吉怀高铁全线6公里以上长大隧道全部打通,为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5月4日 新华网)

据了解,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大湘西南北带,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全线长246公里,设张家界西、芙蓉镇(永顺站)、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客站7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张吉怀高铁为沿线群众便捷出行带来新福音。一直以来,我国湘西地区因受地区地形制约,交通建设滞后,张吉怀高铁的建设,对湘西武陵山区沿线1500多万群众来说,无疑是新生活的开始。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旅游文化胜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且为沿线群众的便捷出行带来了新的便利,现在从怀化到麻阳坐火车要50分钟,但是今后乘坐张吉怀高铁出行,10分钟就可到达;而怀化到吉首的2个小时行程将缩短至半个小时,怀化到张家界的3.5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张吉怀高铁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众所周知,湘西地区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然而,由于地理环境所限,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这也使得湘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度滞后。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会串起麻阳、凤凰、永顺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并与黔张常铁路、焦柳铁路、沪昆高铁等铁路相连,便利的交通环境,必将进一步促进湘西高铁城市群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商机,与此同时,湘西地区也将依托张吉怀高铁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业与文化、农业、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为湘西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可见,张吉怀高铁的建设,改变的不仅是沿线的时空距离,更为湘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新引擎。让我们期待张吉怀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助力湘西地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谱写出更多新篇章。(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