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数据回暖,看中华儿女英雄本色

2020-06-10 18: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5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中国经济网6月6日)

数据说话,展现中国铁路战“疫”担当。今年全球都经历着新冠疫情这场大难的考验,这个节骨眼上,无数的企业、工厂受到严重影响,铁路部门也不例外,各种关闭疫区车站、停开列车及隔位卖座等措施不断为战疫做后盾,战胜灾难需要时间,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运行,开行复工专列,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安全出行环境,坚决打赢这场战“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在这场战“疫”中将这句话展现的淋漓尽致。

铁路先行,尽显中华儿女先锋本色。其实不止是现在的客流回暖才看见铁路职工的身影,早在疫情初期、高峰时段,全国正陷入高度紧张阶段时,那时的铁路职工也是丝毫没有退缩之意。今年的春运大战转变成抗“疫”战,即便是第一次经历,也个个都是无怨无悔,坚持成为战疫的主要运输力量,及时为疫区运送医疗物资。为保证医疗队伍安全抵达,一趟趟车开向疫区义无反顾;一个个英雄儿女请缨,主动担当值守任务保证列车的开行,这,是中华儿女。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而铁路职工是其正常运行的血液,默默付出的职工和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一样值得让人敬佩,中华儿女无论是从事什么职业,无一不是为了大环境的安稳繁荣。客流快速回升既体现了国民生活已逐步恢复平稳,又呈现出客流后面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在这场全球战“疫”的大题中,铁路展现出应有的气魄和担当。高铁司机、乘务员、车站客运员、列检员、行李员...等一系列岗位,让我们看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看到了铁路人的担当。

一场深刻而难忘的大考,降落在每一个中国公民身上,大难之中显作为,呈现出每一个小人物的担当与责任,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却饱含心意,每一个人的努力汇成数据回暖呈现在大众眼前,占据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位置。(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