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动车组公交化 服务经济和大家

2020-06-10 18: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与中国经济的大幅提升一直都是相辅相成的,铁路运输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而经济是铁路发展的主要支柱,当然最终收益都是我们人民群众啦!

适应城市发展,服务国家经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一市三省的铁路运输和建设管理任务。近年来,更是响应国家经济战略,适应城市发展,始终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为己任,主动融入、全面接轨,加速建设发达完善快速铁路网,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运力支撑。

适应市场需求,服务人名群众。据了解,长三角铁路为适应市场化需求,积极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开车、“一车一策”精益售票。这样根据旅客的需求每日动态调图和根据每辆车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策略的运行方案在避免旅客滞留、合理利用资源的、为旅客提供更好出行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缩短了部分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间。目前长三角铁路已织线成网,“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域内除舟山外的地级市全部开行动车,长三角区域内城市群融入“半小时至3小时经济圈”,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徐州东等现代化高铁站,运营时间内平均不到2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到发,这种方便出行、快捷到达的公交化铁路动车组,真真正正服务到人民群众,让出行旅客体验到“同城化”效应。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铁路发展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都切实相关,作为一名旅客,我体验到了铁路飞速发展为出行带来的便利,也尝到了到了铁路经济效益的“甜头”,作为人民,我为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