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疫情褪去,一切安好

2020-06-10 18: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

至2020年初以来,受长期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受到了重创,湖北人民的生活也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此次疫情可谓是我国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中华民族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自肺炎疫情感染事件发生以来,湖北地区人民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截至2020年6月4日24时,湖北省统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35例,累计治愈出院63623例,累计病亡4512例。目前湖北省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84898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853人。如此庞大的数字,充分体现了这次疫情对湖北的影响:1、由于疫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于春节期间,湖北省各个市的铁路、汽车运输均被迫停止。2、湖北省各城市的的物流、快递运输被迫停止运作,经济也接连受损。3、湖北省是全国经济强省,其平均消费水平也较高,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停滞,人民消费受阻,连最基本的出行也受到了严格的管控。

2020年6月6日,铁路部门将逐步恢复湖北地区始发的进京旅客列车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旅客列车的开行,不仅为湖北的经济、文化等发展打开了前行的大门,同时意味着湖北肺炎疫情已经受到了很好的控制,人们可以像以前一样正常的出行、工作、购物、旅游等,体验生活的多姿多彩。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站,奋斗在一线的铁路部门职工们,仍然继续坚持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为了湖北省的人民可以温馨安全的出行,以及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铁路职工们不畏危险、不怕辛苦,始终奋斗在一线岗位上。你们是美丽的天使,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陪伴着出行的人们,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尽己所能保护着他们的出行安全。希望此次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早日迎来“春日的暖阳”,愿一切恢复正轨,愿祖国安康!(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