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猛汉子”在“烤验”中绽放光芒

2020-06-10 15:5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逼近40摄氏度的气温,不接受任何反驳的“桑拿天”,真正的让你感受到“出门5分钟,出汗两小时”的叫法不是空穴来风。然而也就是在这样“烧烤”模式下,郑州桥工段圃田西线路车间的职工们成了高温逆行者,他们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烫石砟,执着的作业在绵长的铁道线上,看着他们挥汗如雨的不停劳作,我们不仅感慨,这群“猛汉子”为啥这么猛?

“猛汉子”的“猛”来自于顽强意志。面对蒸笼一样的天气,谁都想坐在空调间,待在树荫下,但总有一群人要走出去,在炎炎夏日中履行职责和使命。郑州桥工段圃田西线路车间的6名职工逆流而行,在高温下构成了夏花一样的美丽。行胜于言。高温考验着他们的毅力和体力,高温也考验着他们奉献铁路的初心和使命,但是,他们却义无反顾,毫不退缩,用顽强的意志和汗水浇筑着铁路的运输安全。我们可以想象到,已经达到高温橙色预警的天气下作业是何等的举步维艰,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会选择退缩,大家也会给予理解,因为这是对生理极限的挑战,逃避也情有可原。但作为铁路人不行,因为高温下,我们的旅客还要平安而归,我们的物资仍要按时送达,我们的中欧班列还要继续前行,火车不能因气温而停歇,铁路人就必须用铁肩扛起责任。于是,高温下他们人人忙个不停,作业现场的热火朝天与时隐时现的热浪交相辉映,那种与天地争斗的勇气,怎能不让我们肃然起敬。

“猛汉子”的“猛”来自于过硬技术。高温的下的作业考验着意志,更考验着技术。在郑州桥工段圃田西线路车间打磨现场我们看到

砂轮与钢轨接触的地方,飞溅起一串串火花,打磨一遍后,王建脱下手套,用指尖在钢轨上反复触摸,感受钢轨的状态。这是指尖功夫更是“绣花”本领。凭着不断摸索的打磨经验,圃田西线路车间的职工们用看似粗活的火光四溅,硬是把高低不平的轨面变得如镜面般光洁滑润。如果在平常的天气中,达到这样的作业标准应当是不足为奇,但在橙色预警的高温下仍然做到精益求精,完美收场,这就不得不点一个大赞。这就像射击一样,在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恶劣条件下你仍能百发百中,那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神枪手”。

夏日的高温才算刚刚开始,铁路人将要面对的“烤验”还在继续,我们相信在交通强国的路上,铁路建设者们一定会发扬传统,不辱使命,用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技术来实现铁路的大繁荣、大发展。(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