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治普速铁路环境,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0-06-10 15: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相关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对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展开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中国日报网)

今年是与众不同的一年,是无数网友要求“重启”的一年。新冠疫情、凉山大火、南方暴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恶劣天气将直接导致铁路沿线土层松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6月7日D1862次列车脱轨事件也给铁路部门敲响了警钟。普速铁路环境相较于高铁更加错综复杂,高铁线路大多采取高架,日间行车光照充足,周边环境清楚可见,但是普速铁路大多依山而建,山区更是穿越隧道、溶洞,夜间行车光照不足,风险系数更高。铁路部门此次在全国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为夏季防洪工作打下基础!安全是一切生产的前提,铁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当旅客选择乘坐这趟列车,就是将他的生命交给铁路。

火车越跑越快,列车内越来越干净,窗外的风景也是越来越美,乘坐火车出行已经不是单纯的里程位移了,而是一种旅途的享受。铁路部门在本次疫情的表现可圈可点,现如今疫情形势良好,客流回升,铁路即积极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