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战,幸福生活到

2020-06-10 09:0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宁红茶、春笋、软米、花椒、黑木耳……修水特产这儿全有!”5月14日,位于南昌铁路工人体育馆旁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岭下村扶贫产品直销点内,附近市民正在挑选新鲜的特产。(5月21日人民铁道)

2020年是我们国家实现全面小康助力脱贫的关键一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承担起精准扶贫的任务,疫情之下,由冬到夏,从线下到线上,国铁企业以消费扶贫为抓手,探索了铁路消费扶贫新模式。一辆辆“慢火车”打造成了流动便民的“乡村农贸市潮,给沿线人们的售卖和赶集带来了诸多便利,同时解决了当地群众的交通难题,点对点的商品输送,也减去了中间环节,全部让利于民,可以说,“慢火车”等扶贫专列的开行,很大的帮助了沿线贫困区人们脱贫致富,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人们一直在咬紧牙关拼搏奋斗着。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各地区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探索“铁路扶贫+”帮扶措施,助力贫困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现下政策搭桥的同时,线上也在进行“带货”直销,在国铁集团的带领下铁路各单位积极开发微信,淘宝抖音等30多个直播销售平台,加强与电商公司的合作,给土特产销售又多增加了一条路子。面对新冠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国铁集团专门研究各项工作方案,最终握指成拳,一起发力,交上一份精彩的铁路扶贫答卷。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扶贫政策的落实,越来越多的红利释放,老百姓的生活将越来越好。

扶贫攻坚小康路上的,故事仍在各地续写着精彩,我们也相信脱贫攻坚的宏愿图也即将会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