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箱装车再创新高,交通强国在行动

2020-06-10 09: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近一段时间,铁路集装箱装车保持高位运行,尤其是敞顶箱装车成绩亮眼。继5月24日全路敞顶箱装车刷新历史纪录后,25日、26日连创新高,25日完成15750车,26日达到15994车。截至26日,5月以来全路敞顶箱单日装车12天保持在1.5万车以上。(5月28日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随着集装箱运输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的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集装箱装车的优势,大力发展敞顶箱运输,截止5月26日,今年以来敞顶箱发送完成357.2万箱,为铁路货运增量做出了积极贡献。每一项新事物的出现都必然会在刚开始实行的时候经历挫折,敞顶箱装车在铁路运输刚开始的时候,装车和运输成绩并不亮眼,也并没有多少人会选择这种运输方式。但时代发展,科技进步,一切都在超好的方向发展,铁路公司也准确把握“宜车则车,宜箱则箱,双向发力,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拓展新增市场,铁路集装箱装车也保持高位运行,刷新了历史记录。

岁月如梭,春秋代序,中国铁路货运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铁路货运在各种运输方式中仍保持着较高比重。历史的刻度划过70年代、80年代、90年代,迎来了新的千年,一个具有无限潜力和可能的新世纪,紧跟时代步伐,铁路部门多方面营销,精心筹划,积极拉拢货源,不断开启了新时代铁路货运新方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推进敞顶箱安装电子标签和阅读器工作,加强各环节运行组织,提高运输效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货运营销,增加多个敞顶箱办理点以及运输项目,各个铁路局集团根据自身优势,做大做强敞顶箱的运输,实行货物列车循环专列整列配送,大大提高了铁路货运的运输效率,同时也有效的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真正实现了中国铁路“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目的。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愈发沉稳、坚定、有力,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社会发展日益繁荣,人民生活更加富足。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会一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