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之长赣铁路

2020-06-10 08: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3月25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六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明确,今年两批年度省重点建设项目共160个,其中,在新开工的67个项目中,第一个列举的就是长赣铁路。作为2020年国铁集团储备开工项目,长赣铁路一直备受瞩目。

长赣铁路,又名长赣高铁,时速350km/h的客运专线,线路正线全长420.86km,工程估算总投资约为632.96亿元。位于湖南东部和江西西南部。线路西起常益长铁路,东至赣深客专及赣瑞龙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赣铁路自长沙西站引出,途经黄花机场T3航站楼、浏阳市、上栗县、萍乡市、芦溪县、莲花县、永新县、井冈山市、遂川县、赣州市南康区、赣州市章贡区,终至赣州市赣县区。

厦渝通道长赣铁路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客运网的重要补充,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渝、华中地区与赣闽地区之间黄金旅游观光线,是沿线‘三色’(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观光线,主要承担川渝、华中与赣闽地区旅客交流及沿线城际客流。

规划建设长赣铁路,是构建川渝至赣闽地区快速客运通道,优化路网结构,提高川渝地区和华中至赣闽地区快速通道客运能力和服务质量的需要;是促进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东中西部互动互补,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沿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完善沿线地区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沿线旅游业繁荣的需要,也是建设“两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等的需要。尽快建设厦渝通道长赣铁路,对于拉动内需,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用巨大。(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