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实现逆增长,中国的2020一定行

2020-06-09 19: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记者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以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3.9亿吨,同比增长2.7%,完成货运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5.8%,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华社)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形势低迷,各行各业都在积极采取自救。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先行官”,必须带头复苏经济,为市场注入活力。

近年来铁路货运受公路、航空挤压市场,货运市场不景气。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铁路部门必须想办法,搞措施,走出去,拉进来。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在全路推行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货运组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实现疫情期间货运量逆增长,打好这场经济复苏战。铁路部门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客运方面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隔空售票,大数据搜集等等,货运方面开通物流绿色通道,快马加鞭运送防疫物资。

疫情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为“热干面”加油。疫情防控战还未全面结束,经济复苏必须大张旗鼓地动起来了,中国的2020一定行!(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