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地铁设备中欧班列,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2020-06-09 19:0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6月8日,满载59车40英尺集装箱的地铁设备中欧班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驶出,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该班列为全国首趟地铁设备定制服务班列,装载着地铁项目施工所需的配套设备,货值1200余万元人民币。

中欧班列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的重要载体,凭借其自身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优势,成为了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全球,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遭受巨大冲击的关键时刻,国际海运、空运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下,中欧班列充分发挥战略通道作用,全力承接空运、海运的转移货源,实现逆势而上。

此次由南昌开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运送的货物为大型皮带机器,是地铁地下施工的专用运输设备,也是莫斯科地铁项目顺利施工的有力保障,为了让企业赢得关键的项目工期,中国铁路部门为企业开行了定制化服务班列,同时,主动协调企业与俄罗斯铁路部门,做好班列的发运和抵达工作,确保货物能够按时抵达莫斯科。

这是全国开行的首趟地铁设备施工专列,也是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继食品专列、防疫物资专列之后的又一定制专列,定制专列的开通,为企业提供了精准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机会,开拓了新型的市场,稳固了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为“稳外贸”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疫情来袭,外贸承压的特殊时期,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的倡导者,在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发挥“达则兼济天下”的优良品格,为全球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中国担当。(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