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高我为峰,铁路发展时不我待

2020-06-10 08: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今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向社会发布了普速客站实行电子客票、部分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增开高铁齐鲁环游列车、增设高铁互联网订餐网点、加密开行中欧班列、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建设等提升百姓出行体验、助力企业复产达产、助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服务、新举措。(齐鲁网)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基础行业,如何在经济建设和恢复中发挥出更大的力量,可以从各个方面出发,在维护旅客切身利益、铁路走出去、加快铁路建设中加大力度,为铸造更好更和谐的社会经济环境,起到示范作用。

紧扣旅客利益彰显人民铁路宗旨。在2020年里,席卷全球的疫情之下,铁路与全国人民共同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从年前客流出现明显增长,再到响应防疫安全需要,推出未出行车票延期退票并且免收退票费等措施,疫情渐缓时期推出动车组优惠票价和复工专列的开行,积极地为经济恢复添砖加瓦。交通服务行业的根本便是在于人,只有真正地从旅客面临的问题出发,才能贯彻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坚持铁路“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中欧班列的开行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下脚步,与去年同期反而实现了迅速增长,5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单月首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复兴号的推广运营,标志着我国高铁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且进一步促进了中国高铁的国际化,不久前复工的中老铁路、马东铁路等铁路项目,未来将会在当地的交通体系和经济发展中,大放异彩。“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未来中国铁路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水平,在“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辐射东南亚、中亚和西亚等国家,并且由此延伸至东欧、北非等地区的国家,让世界各国通过“技术外交”真正了解中国的发展与能量。

国内铁路建设亦是高歌猛进。全国铁路建设正进入快车道,总共115个项目全面开始复工。国铁集团把实现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298亿元,同比增长4.1%作为今年第二季度的“小目标”,明确把加快铁路建设作为年度最紧迫任务。并且大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进程,实现一体化离不开大规模、高标准铁路建设,2020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连镇铁路淮镇段、合安高铁、衢宁铁路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沪苏湖、宁芜二线、合新高铁安徽段等6个项目。长三角铁路将努力打造大范围、大纵深、立体的交通网络,密切三省一市的联系,以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为己任,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交通基础!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天”。中国铁路这十二年来的飞快发展,在不强调GDP增长速度,而追求生态发展理念和高质量服务要求,把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装备、服务经营理念带给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同时不固步自封,继续推动铁路的良性成长,以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开拓去追求属于全体中国人的复兴梦。(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