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要时刻把住安全这一关

2020-06-09 18: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婉婷

最近这几日,中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频发暴雨,容易导致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而部分铁路线路穿过山体隧道,部分铁路线路邻邻附近山脉。因此,铁路更要加强沿线线路、铁路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的巡查和维护,与地方各级政府加强沟通,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依照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铁路沿线地质灾害的预防、治理和应急处理。今年以来,陆续发生了T179次列车脱轨事故、K7384次列车事故和动车D1862列车脱线事故,都是因为天气原因,以及未按规定进行排查操作导致的事故,可见,列车的信号、控制、防护系统以及轨道巡检维护对列车的安全至关重要。因而,铁路要时刻把住列车运行安全这一关。

另一方面,由于持续的大风、降雨天气,客运车站更要加强站内巡查盯控,加强对铁路职工劳动安全要求布置、检查,做好对旅客的防滑、防摔提醒,重点加强站台安全控制,防止行李、雨伞等物品侵限,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时刻把住旅客运输安全这一关。

铁路运输企业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把住安全这一关,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吸取铁路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不断发展和完善各种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和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